痛失爱孙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取消访美行程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in Mubarak)因12岁孙子病逝哀恸不已,取消下周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的会谈。双方原定讨论如何重振陷入停顿的中东和平进程。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昨天表示,欧巴马与夫人蜜雪儿昨天对穆巴拉克之孙“不幸于此时过世”,向穆巴拉克及其家人表达哀悼之意。

穆巴拉克原定19日访问白宫,这本是欧巴马6月4日访问埃及开罗并对回教国家发表重大演说以阐述和平计划之前,与中东领袖所进行的最近一次重要会晤。

吉布兹说,欧巴马仍可在埃及会见穆巴拉克;并表示,到目前为止,欧巴马的埃及访问行程没有因穆巴拉克12岁孙子之死而改变。

埃及总统府1名消息人士在开罗告诉法新社:“总统已延后出访美国,新的出访日期未定。”

埃及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报导,穆巴拉克的孙子“因在先前两天出现健康上的并发症”,而于18日去世。(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