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愛孫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取消訪美行程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in Mubarak)因12歲孫子病逝哀慟不已,取消下週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的會談。雙方原定討論如何重振陷入停頓的中東和平進程。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昨天表示,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昨天對穆巴拉克之孫「不幸於此時過世」,向穆巴拉克及其家人表達哀悼之意。

穆巴拉克原定19日訪問白宮,這本是歐巴馬6月4日訪問埃及開羅並對回教國家發表重大演說以闡述和平計畫之前,與中東領袖所進行的最近一次重要會晤。

吉布茲說,歐巴馬仍可在埃及會見穆巴拉克;並表示,到目前為止,歐巴馬的埃及訪問行程沒有因穆巴拉克12歲孫子之死而改變。

埃及總統府1名消息人士在開羅告訴法新社:「總統已延後出訪美國,新的出訪日期未定。」

埃及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報導,穆巴拉克的孫子「因在先前兩天出現健康上的併發症」,而於18日去世。(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