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正承认曾为赵紫阳录音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前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承认,他曾经为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密录下自白。

香港明报网引述外电报导,1980年代末出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的杜导正赵紫阳回忆录中文版新书撰文,承认他是其中1名为赵紫阳录音的退休干部。

杜导正的文章将在赵紫阳中文版回忆录中刊载。回忆录5月在香港出版。

杜导正认为,是时候恢复赵紫阳的地位,又强调赵紫阳在“六四事件”上,对得起国家、历史及人民。

杜导正的1名友人称,杜导正曾向赵紫阳表示,“你有责任写下一切,为后代留下录音讲话是你的历史责任。”



书中1段内容记录赵紫阳在中共解放军开进北京并杀害数百、可能是数千名学生时的感觉,他回忆,“在6月3日晚上,我在和家人一同坐在庭院中,听到激烈的枪声……震惊世界的悲剧没能躲过,还是发生了。”数日后,他被革除总书记职务。

在另一个段落,赵紫阳叙述1989年5月与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和其他政治局委员召开的1场攸关重大的会议,会上作出实施戒严令决定,而这导致镇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