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油田下岗职工九年不断上访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力报导)河南油田数百名遭协议解除职务的职工,周三再到河南油田信访局上访,反映他们当年被逼下岗和退休的问题。工人过去九年,每个月的20日都会进行上访,但是问题一直未解决,工人计划到北京上访。

周三,又是20日,河南油田的数百名“协解”职工再次到河南油田信访局,向河南石油勘探局局长反映他们的要求,申诉他们当年被逼下岗和退休待遇等问题。

工人代表王峰对本台表示,今天大约有2、300名职工参与,期间现场亦来了10多个警察,他们和局长袁建强见过面,但是得到的答复仍然依旧,因为现时企业经营困难,无法满足工人的要求。

王峰表示预计官员的答复和过去的没有大分别,但是我们仍然希望有一天得到解决,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都选择在每个月的20日,亦即是河南信访局局长的接待日上访,最多工人参与的时候,曾经高达一、两千人,有职工还声言下一步会到北京上访。

王峰表示将会组织百多人的上访团到北京,但是目前没有确实日期,因为有关当局的截访行动十分厉害,出动十分困难,他们更加派人连日来跟踪和骚扰,13日那天,我将跟踪的人拿到,要求他们解释,期间我的车子的玻璃窗亦被打破,所以我们的行动要十分小心。

河南油田是中国石化旗下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有职工9万多人,于2001和2004年期间,分两次以“协解”名义将8千多名职工解除聘用,“协解”实际上是买断职工的劳动合约,职工下岗后失去他们的养老金,医疗和退休待遇,因此这批遭“协解”的职工9年来都在每月的20日,为自己的权益不间断的进行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