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访民遭截访殴打自杀 千人怒砸警车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5月20日上午9点,30多岁的辽宁访民田秀艳在北京南站遭到当地截访人员的殴打,她在绝望中割腕自杀,愤怒的访民因警方不救人反而想抓人而把截访的警车给砸了。有目击者表示,访民的反抗意识已经觉醒,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行动进行抗争。

田秀艳是辽宁省北宁县吴家乡盘蛇村四组的村民,她因计划生育的手术引发医疗事故,含冤上访多年,没有结果,20号早上她再次前往最高法院信访办上访时,遭到截访的警察拦截殴打,情急下她割腕自杀。

田秀艳:“这些人我不知道是黑道的还是截访的,我根本不知道,然后他问我哪里的,我说辽宁的,(他说)打的就是辽宁的,然后就打我,几个人打我,说你死了得了,我就割腕自杀了,我割腕的目地是不想活了。”

深圳访民赵国莉谈到现场的情况时说:是那个截访的打一个上访的女的,5-6个打那个女的,打了以后,那个女的就用刀自杀。后来那些访民就围着这个女的,截访的还想开车把那个女的给抓走,那些访民就开始动手,把它(车)砸了。

后来愤怒的访民把田秀艳抬到马路中间,把二环公路堵了,目的是让警察用车子把田秀艳送医。后来一辆辽宁法院的车子开过来,又要抓她,聚集的访民要法院的人把伤者送医治疗,他们不愿意,于是访民把法院的车拦下来。

当时也在现场的重庆访民周先生表示:“一开始产生予盾的时候我们就高呼口号,打倒腐败、打倒贪污、民主万岁,还有一个是,警察应该救人,应该人道,可是警察他是不救的,法院的车来了,法官也不救,后来120来了之后也不把人装上去,大概持续时间20多分钟,不装人。”

在现场的一位北京目击者认为,现在临近六四,上头想尽快把访民打发掉,就让地方派人将访民截回去,因此引发冲突。这位目击者还表示,事件发生的原因是访民长期上访没有结果,因而民怨太深,现在访民反抗意识越加强烈,面对暴力截访,访民不再观望,而是勇敢的以行动进行反抗了。

目击者:“怨气啊,积压到这份上了,现在只要人多势众的时候就敢反抗了,以前顶多就是喊两句不许打人,现在都是亲自动手了,砸车的砸车,围上去,拿砖头把他们脑袋打了。”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赶到现场,最后在访民抗议下,才把伤者送医救治。当时有中外媒体到现场拍照采访,很多访民举着材料向媒体投诉,冤民自己印制的上访材料撒的遍地都是。

一位女访民表示,如果不是在南站,访民被打死都没人知道:“人很冤很冤的,这些腐败份子把我们害的够惨,还这样狠心。”

据了解,20号访民们原来计划在北京南站的高等法院进行游行示威,要为近期被截访打死的访民向当局讨个说法,碰巧遇上了这起女访民被截访的事件。访民对截访人员的打人行为早已深恶痛绝,听到消息的访民陆续赶到现场声援,造成交通堵塞将近一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