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名应邀赴美听证工人遭公安搜查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总部设在洛杉矶的“亚太人权基金会”,上月以电邮邀请广东、福建和四川等地共10名工人,来美参加5月31日至6月9日在洛杉矶、华府和纽约举行的三场听证会,并派出工作人员亲赴广州协助办理来美事宜。

5月15日邀请方接获通报,已飞抵广州的美籍华裔工作人员被公安留置讯问,直到16日凌晨两点才被释放,但护照已被没收。当地雇用的司机一起被当局抓捕,现已不知去向。而10位接获邀请的工人在申请美签前后也相继失去联络。

“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泛美银行总裁草庵居士19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我们邀请的十位劳工,大部分人我们联系不上,因为中共国安和警察,在阻止他们。我们曾经派了亚太人权基金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去中国协助这个事情,但是他在中国广东被短期的拘捕,关押了七个小时” 。

“亚太人权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并发现基金会电脑由主机直接反馈数据,显示该电脑正遭遇网络黑客远程监控,他们怀疑这与中共当局阻挠工人来美有关,目前已通报美国治安单位处理。

草庵居士:“我们认为中国没有公会,很多劳工在生产、加班上都受到很多欺诈,当然我们知道中共它对这些人权的事情是很抵触的,它们也是想尽办法反对这个事情。”

草庵居士表示,中共阻止人权机构关心中国劳工问题的作法,只会激起更多民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