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见到经济改善暂时迹象 下修今年经济展望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今天披露的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显示,联准会决策官员正见到美国经济走出衰退的“暂时性证据”,且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温和成长。

联准会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于4月28至29日集会。会议记录显示,美国中央银行下修2009年经济展望,预估全年经济将衰退1.3%到2.0之间,但若干最严重衰退或许已过去。

会议记录指出,虽然最新预测数字,较2月份的官方预测衰退0.5%到1.3%之间更为疲弱,但联准会官员已“上修”更近期经济展望,“以回应近期的有利金融发展以及优于预期的最终销售数据。”

尽管联准会决策官员指出,目前仍存在一连串经济和金融市场困境,但会议记录显示,上次集会时与会者显得略微乐观些。

会议记录表示,与会者认为,自从三月份集会以来接获的讯息提供若干暂时性证据,显示实体经济活动萎缩的步调开始减缓。金融市场的情势大体获改善,且各种调查和轶闻报告指向家庭和企业信心开始回升,虽然仍处于极低水准。

联准会的预测,上修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的经济展望,认为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可望于今年下半年逐步上扬,并于明年继续温和成长。

新的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失业率将攀升到9.2%到9.6%之间,较二月份预测数据高。2010年经济则可望温和成长2.0%到3.0%之间。(译者:刘学源)9805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