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見到經濟改善暫時跡象 下修今年經濟展望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今天披露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決策官員正見到美國經濟走出衰退的「暫時性証據」,且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現溫和成長。

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上次於4月28至29日集會。會議記錄顯示,美國中央銀行下修2009年經濟展望,預估全年經濟將衰退1.3%到2.0之間,但若干最嚴重衰退或許已過去。

會議記錄指出,雖然最新預測數字,較2月份的官方預測衰退0.5%到1.3%之間更為疲弱,但聯準會官員已「上修」更近期經濟展望,「以回應近期的有利金融發展以及優於預期的最終銷售數據。」

儘管聯準會決策官員指出,目前仍存在一連串經濟和金融市場困境,但會議記錄顯示,上次集會時與會者顯得略微樂觀些。

會議記錄表示,與會者認為,自從三月份集會以來接獲的訊息提供若干暫時性証據,顯示實體經濟活動萎縮的步調開始減緩。金融市場的情勢大體獲改善,且各種調查和軼聞報告指向家庭和企業信心開始回升,雖然仍處於極低水準。

聯準會的預測,上修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的經濟展望,認為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可望於今年下半年逐步上揚,並於明年繼續溫和成長。

新的經濟展望,預測今年失業率將攀升到9.2%到9.6%之間,較二月份預測數據高。2010年經濟則可望溫和成長2.0%到3.0%之間。(譯者:劉學源)9805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