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被迫允许记者旁听昂案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缅甸军政府对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姬的审判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愤怒。星期三军政府被迫允许外国记者和外交官旁听审判,这次审判从星期一开始,是在仰光永盛监狱里秘密进行的。

25名外交官和记者被允许旁听对昂山素姬的审判。外交官形容昂山素姬在组织自己的律师团队时看起来"沉着机警,而且精力充沛"。

在一个小时的审判结尾时,昂山素姬对旁听的外交官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更好的情形下再见到他们。

因为美国人耶托在本月初摸黑游泳潜入昂山素姬被软禁的住宅,缅甸当局起诉昂山素姬违反软禁的有关规定。这位诺贝而奖得主可能被判3到5年监禁,这样军政府之前承诺的竞选权也可能被剥夺。

对昂山素姬的软禁本应在5月27日结束。国际社会谴责缅甸当局这次审判是企图继续关押昂山素姬。

旁听的外交官们确信,审判的结果可能早就已经决定好了。

分析人士说,在明年缅甸大选之前,昂山素姬不太可能被释放,这次大选的目的是使军政府的统治得以名正言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