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亚洲今年经济产出缩减2.8%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0日法新电)亚洲开发银行(ADB)今天表示,西方对于亚洲开发中国家出口需求持续跌落,将使亚洲今年经济产出缩减2.8%。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由于2009年全球性衰退对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会员国的国内生产毛额(GDP)造成重创,倚赖出口到这些国家的亚洲经济体也将受到冲击。

  亚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该行预期亚洲开发中国家整体GDP将缩减2.8%,包括在中国下跌3.9%和在印度减少4.1%。

  报告指出,在2009年和2010年,若经济危机未形成,对OECD国家的输出“将使亚洲GDP年成长率增加2.3%至4.0%。”

  与OECD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将提升亚洲开发中国家明年的GDP,“但仍远低于”其原本应有的成长率。

  亚银总结说,亚洲在2010年底的经济成长,较西方若未步入衰退的成长减少6%至10% 。(译者: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