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申请FIA预算禁令被驳回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电】英国媒体周三报导,在经过一个小时的听证后,法国高级法院公布了法拉利控诉国际汽联预算限制方案的裁决结果。法院最终拒绝了法拉利请求法律禁令阻止FIA提出的4000万英镑预算上限的请求。

法拉利车队是现役车队中唯一一支从F1建立之初参赛至今的车队,但国际汽联在四月底出台的关于2010年预算上限的规则让法拉利以及各大厂商车队感到不满,丰田、雷诺以及奥地利饮料巨头红牛下属的红牛车队都表示如果国际汽联一意孤行将会在明年退出F1,预算限制带来的两套技术规则是几大车队无法接受的。

上周五,FIA主席马克斯 莫斯利和F1老板伯尼 埃克莱斯顿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与10支车队老板开会,试图寻找解决方案,最终谈判无果。会议期间,法拉利代表多梅尼卡利和助理向莫斯利明示:法拉利已向法国的法院求助,请求通过法律禁令阻止国际汽联对2010年的技术规则进行改革。原因是,国际汽联在不征求车队意见的情况下,强行引入4000万英镑的预算帽侵犯了法拉利所拥有的“技术规则否决权”。

听证会于昨天在巴黎的高级法院召开,并于今天公布了裁决结果。法院认为法拉利不具有正当的理由阻止FIA改革,最终驳回了其申请法律禁令的请求。

根据国际汽联在4月30日发布的通知,2010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报名将在5月29日截止,这意味着留给法拉利、丰田、雷诺和红牛五支车队考虑的时间已经不多。本周在摩纳哥,10支车队老板和马克思-莫斯利将再次碰头开会,但愿问题能最终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