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申請FIA預算禁令被駁回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電】英國媒體週三報導,在經過一個小時的聽證後,法國高級法院公佈了法拉利控诉国际汽联预算限制方案的裁決結果。法院最終拒絕了法拉利請求法律禁令阻止FIA提出的4000万英镑预算上限的請求。

法拉利車隊是現役車隊中唯一一支從F1建立之初參賽至今的車隊,但國際汽聯在四月底出台的關於2010年預算上限的規則讓法拉利以及各大廠商車隊感到不滿,豐田、雷諾以及奧地利飲料巨頭紅牛下屬的紅牛車隊都表示如果國際汽聯一意孤行將會在明年退出F1,預算限制帶來的兩套技術規則是幾大車隊無法接受的。

上週五,FIA主席馬克斯 莫斯利和F1老闆伯尼 埃克萊斯頓在倫敦希思羅機場與10支車隊老闆開會,試圖尋找解決方案,最終談判無果。會議期間,法拉利代表多梅尼卡利和助理向莫斯利明示:法拉利已向法國的法院求助,請求通過法律禁令阻止國際汽聯對2010年的技術規則進行改革。原因是,國際汽聯在不徵求車隊意見的情況下,強行引入4000萬英鎊的預算帽侵犯了法拉利所擁有的“技術規則否決權”。

聽證會於昨天在巴黎的高級法院召開,並於今天公佈了裁決結果。法院認為法拉利不具有正當的理由阻止FIA改革,最終駁回了其申請法律禁令的請求。

根據國際汽聯在4月30日發布的通知,2010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報名將在5月29日截止,這意味著留給法拉利、豐田、雷諾和紅牛五支車隊考慮的時間已經不多。本週在摩納哥,10支車隊老闆和馬克思-莫斯利將再次碰頭開會,但願問題能最終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