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梦准吁南韩政府撤出北韩开城工业园区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南韩执政大国家党最高委员郑梦准今天指出,南韩现代峨山公司刘姓员工已被北韩扣押达52天之久,他要求政府撤出开城工业园区以保护国民。

郑梦准今天在党高层联席会议上表示。只要北韩下定决心,南韩人民就会沦为人质的情况下,撤离是保护人身安全的最起码措施。

“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南韩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今天在新闻简报中强调,目前南韩政府完全没有考虑到撤出的问题,正致力谋求开城工业园区的稳定发展。

金虎年强调,有关刘姓员工被扣的问题,是攸关开城工业园区稳定发展直接且基本的问题,目前政府正倾全力、集中且妥善处理这个问题,以期有助于开城工业园区的稳定营运和发展。

郑梦准表示,让人忧心的是,南韩部分人士维护北韩的想法和发言,已超过了可理解的界线。刘姓员工虽已被北韩扣留达52天之久,但事实上,政府却什么都没有做到。更严重的是,即使今后再有国民在开城园区遭遇其他变故,政府也仍将无能为力。

推动与北韩经合交流的南韩现代峨山公司,是“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已故)亲手创建并交给五子郑梦俊(已故)经营。多次呼吁撤出开城工业园区的国会议员郑梦准,则是郑周永的六子,目前经营以造船为主的“现任重工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