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刘飞跃启动“不服从行动”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针对中共当局对维权人士长期进行监控、跟踪、限制人身自由,大陆民生观察室负责人刘飞跃5月18号宣布启动“不服从行动”,也就是不服从当局对人权的侵犯和拒绝承受迫害。刘飞跃外出生活一天,来表达自己对被当局软禁在家的不服从。刘飞跃希望能有更多人能一同起来不服从当局的监控,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刘飞跃19号对本台记者表示,他这次启动的“不服从行动”,是一种非暴力的抗争,就是要对当局的长期监控不服从。

他说: “就我本人来说,我这次不服从,就是强制性对我们监控,以这样一种工作方式来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阻止我们和普通民众的接触,就是要对他这样一个企图、 认定的行为我不服从。”

刘飞跃还表示,他启动“不服从行动”也是为了对强权的压迫彰显道义的力量。

他说: “不服从运动就是彰显虽然我们是弱者,但是弱者并不是一切都弱,弱者也有他强大的时候,弱者也有抗争的权利和手段。非暴力抗争、不服从的力量,就在于它的道义的资源。”

刘飞跃在宣布启动“不服从行动”的当天,到外面旅馆居住一天多,期间不断受到国保人员的骚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也起来进行抗争。刘飞跃自2007年以来,长期遭受地方当局的监控,并在他家的外边装有摄像机头,只要他一出行就会被跟踪,来访问他的人一律被阻挡。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