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劉飛躍啓動“不服從行動”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針對中共當局對維權人士長期進行監控、跟蹤、限制人身自由,大陸民生觀察室負責人劉飛躍5月18號宣佈啓動“不服從行動”,也就是不服從當局對人權的侵犯和拒絕承受迫害。劉飛躍外出生活一天,來表達自己對被當局軟禁在家的不服從。劉飛躍希望能有更多人能一同起來不服從當局的監控,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劉飛躍19號對本臺記者表示,他這次啓動的“不服從行動”,是一種非暴力的抗爭,就是要對當局的長期監控不服從。

他說: “就我本人來說,我這次不服從,就是強制性對我們監控,以這樣一種工作方式來限制我們的人身自由,阻止我們和普通民衆的接觸,就是要對他這樣一個企圖、 認定的行為我不服從。”

劉飛躍還表示,他啓動“不服從行動”也是爲了對強權的壓迫彰顯道義的力量。

他說: “不服從運動就是彰顯雖然我們是弱者,但是弱者並不是一切都弱,弱者也有他強大的時候,弱者也有抗爭的權利和手段。非暴力抗爭、不服從的力量,就在於它的道義的資源。”

劉飛躍在宣佈啓動“不服從行動”的當天,到外面旅館居住一天多,期間不斷受到國保人員的騷擾。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也起來進行抗爭。劉飛躍自2007年以來,長期遭受地方當局的監控,並在他家的外邊裝有攝像機頭,只要他一出行就會被跟蹤,來訪問他的人一律被阻擋。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