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境外移入 疫情中心吁民众勿恐慌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0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上午宣布首例H1N1新型流感境外移入确定病例。疫情中心表示,新型流感致死率不高,以台湾的医疗水准,民众不需过度恐慌。

疫情指挥中心上午召开记者会,主持记者会的卫生署副署长郑守夏表示,人在日内瓦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的疫情中心指挥官叶金川已了解情况,特别提出三点交代,提醒民众注意。

郑守夏转述叶金川交代指出,H1N1新型流感的致死率不高,以台湾的医疗水准,民众不需过度恐慌;与确定病例同班机前后三排旅客,配合接受检验并做好自主管理是最重要的事;民众要持续勤洗手、生病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就可以保护家人及旁人。

疫情中心发言人施文仪说,叶金川在第一时间就知悉台湾新流感最新疫情,经与同样在日内瓦参加WHA会议的中研院院士陈建仁、陈培哲、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防疫专家讨论后,做出三点建议,同时认为目前不适宜采取大规模检疫,应以与该确定病例同机,坐在前后三排的旅客检疫为主。

施文仪表示,首例确定病例17日搭乘纽约飞香港CX831班机41H座位,18日搭乘香港飞桃园CX468班机62K座位;疫情中心已取得坐在该确定病例前后三排57名旅客座次表,但为避免浪费防疫资源,请旅客尽速与1922联络,静待防疫人员到府采检、预防性投药,其他同机旅客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即可,有不适的话也可与1922联络,切勿自行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