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粮传弊 检方声押8人追查劣质米流向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彰化县19日电)部分米商疑涉勾结农粮署官员及农会人员套换公粮牟取不法暴利,彰化检方漏夜约谈20多名相关涉案人,今天将农粮署北区分署课长萧石定及农会仓库管理人、米商等8人声请羁押。

彰化地检署表示,检方声押的 8人,包括萧石定、农会仓库管理人赖炘佢及叶子民、米商简基坤等 5人;此外,另有多名涉案人,检方裁定分别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

彰化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张慧琼说,不肖米商涉嫌行贿田中、大甲、五结、大溪及龙潭农会仓库管理人与农粮署北区分署官员,以人头申购农粮署每年储存届期拨发的饲料米与原料米,再以俗称的“粉仔米”换出饲料米、原料米,掺入好米后以一般市价出售,赚取高额差价。

张慧琼指出,涉案的米商涉嫌从民国96年底至今年5月间,以每公斤官粮2元代价行贿农粮署官员及农会仓库管理员,贿款估计达新台币 600至800万元 ,套换到3000至4000公吨官粮,不法获利逾1000万元。

检方另外查出,有米商涉嫌将得手的原料米、饲料米掺入学校营养午餐米粮让学生食用,其中大溪镇金益碾米厂涉案情节最重,负责人简基坤已在检方声押之列,目前正进一步追查这些劣质米流向多少学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