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反转? Google上网搜寻奢侈品人数增加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8日专电)美股今天大涨,不少人开始认为经济衰退情形有所减缓,事实上从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搜寻结果,可约略一窥景气荣枯,最近寻找特价商品及折扣人数减少了。

美媒引述Google统计数据,今年以来,搜寻德国宾士高级座车、英国Aston Martin车种的比重,分别窜升33%和10%;搜寻Gucci名品服饰比例也上升8%,找寻香槟品牌人数比率也多了6%。

调查还发现,上网搜寻婚姻介绍的比例下降33%,了解付款宽限期(payment holiday)人数下滑达六成,上网寻求典当人口也少了10%。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教授史努克(Richard Snook)表示,上述结果显示西方国家开始出现乐观气氛,经济衰退情形似乎没有原先外界想像的严重。

报导说,今年头二个月,民众还担心经济衰退期可能拉长时间,现在却发现衰退情形算是普通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