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公投 监督国会两岸政策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民进党发起两天的反倾中保台集会18号正式结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民进党将针对两岸政策,推动有效的公民投票,以弥补少数党的不足,监督国会﹔不过现场却有支持者喊出其他诉求,意图久留总统府。

18号总统府前的反倾中集会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发表压轴演说,强调将推动二次民主改革,修改集游法,同时让两岸政策有效受人民监督。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们一定要建立一套机制,有效的国会监督,有效的公民投票,来监督,来制定,来决定两岸重大的政策,好不好”。

蔡英文还说,未来希望针对ECFA议题,推动全民公投。不过现场有群众举起申援前总统统陈水扁的旗帜,试图要蔡英文有更多的表态,否则久留总统府。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央党部跟民进党的全体,我们的立场很清楚,也就是说,我们要有个公平的审判,对于阿扁总统的人权,跟他在司法上程序上的权益﹔今天我们晚会的诉求是要保护台湾,保护一个正在陷入危机的台湾”。

蔡英文强调晚会主要诉求是反对政府倾中共,除了回应群众,蔡英文柔性劝导,同时呼吁支持者团结。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让社会)认同我们的诉求认同我们的诉求,我们今天就应该在这个成功的晚会之后,带着我们的信心,带着我们的热情,我们回家去吧,明天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后天我们有更多事情要做”。

然而,在蔡英文等民进党人士离开后,还有民众不愿散去,对此警方已展开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雨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