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以部落格增加与民众接触机会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1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新竹市与青年学生对谈时表示,设立部落格是提供管道让年轻人了解他的相法,目前每个月都收到5000至6000封信件,透过部落格可增加与民众接触机会。

马总统下午到新竹市科学园区保警中队大礼堂参加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办的“青年就业座谈会”,会中有学生质疑总统府花费新台币160万元制作部落格的做法,马总统做以上答复。

座谈会邀请产、官、学三方代表针对青年就业问题讨论,学生关心焦点包括开放陆生来台以及外劳政策是否冲击就业市场、新鲜人求职、大学生迈向国际化等问题,学生并希望总统多倾听年轻人的意见。

马总统表示,外籍生占台湾各大学的学生比例太低,开放外籍生甚至大陆学生并非是要用纳税人的钱养外国学生,而是因为大学校园国际化是全球的趋势,要加强台湾的竞争力。

同时,总统说,台湾很小,但位于东亚的中央,是难得的好位置,藉由开放可以发展成为区域核心跳板;而开放外籍生包括陆生来台,是希望年轻人早在学生时代就有机会和其他国家的人打交道,也要让年轻人知道自己国家在全世界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