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专家寄言川震周年之际--人祸大于天灾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电】(新唐人记者正清,刘茂果横滨采访报道)5月12日时值中国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此次的灾难对当地人民的生活给以重创。可中共公布的遇难人数至今仍受到外界的质疑,尤其是失去生命的学生的数目仍然是一个谜。一年过去了,灾后从建工作进展缓慢,至今也未见任何建树。倒塌的房屋依然呈现废墟一片,人民的生活亦未见安定状态,同时灾民的心灵创伤仍是伤痕未愈。针对此,新唐人记者对旅日华人,原中国国家建筑工程总工程师夏一凡先生进行了采访。夏一凡先生就日本和中国的防灾政策,以及是人祸还是天灾做出了分析。



记者:四川地震后中共公布的死亡数字与海外巴蜀同盟会调查公布的死亡数字有所不同,您对此有何看法?
夏一凡:涉及到小学生在地震中的死亡数字,有两个问题。一个是中共有没有说瞎话;第二个是到底死亡人数是多少。从中共自己公布的数字上分析,我认为事实上它在说瞎话。为什么说呢?他公布的小学生死亡人数的比例,远远低于縂死亡人数的比例,因为它公布说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2%。中共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中小学生的死亡不是因为它们(中共),而是自然的。这个比例远远低于在人群中的自然比例,而恰恰因为这一点反而更让人怀疑,为什么说呢?地震发生的时候是上课时间,而中小学生他们本身有他们本身的特点。比如说上课的时候密集,拥挤。下午的时候几乎百分之百的在建筑覆盖之中。这几个特点就决定了他们的死亡比例至少要高于他们在人群中的比例,所以就这一点就可以证明中共在说谎。另外按照中共自己的公布,至少有880所学校被地震完全摧毁,一个学校至少要有900到1000人之间,你可想而知这880所学校能死多少人。按照谭囯人先生的统计的64所小学,就死亡了5000多人。

所以说这880所学校的死亡数字是非常惊人的。但是谭囯人先生仅仅是统计了64所学校。这些数字都在证明中共在说谎。那麽到底有多少中小学生在地震中死亡了呢?当时中小学生占总人口的比例是12%,我们保守的估计当时有40%的人在地震的时候处于建筑物之下,而且我们仍然估计有80%的人死于建筑物倒塌。这样计算下来,我们把这些数字连乘起来,几算几不算,死亡人数中有27%一定是中小学生。还不算零到五岁的小孩子,这些小孩子的死亡我想大家会毫不怀疑的,只要他们在建筑物之下,他们的死亡是更加的惨重。仅仅算中小学生,他们的也应该占死亡人数的27%左右。就是按照中共目前公布的数字,我们算下来也是18000人,和当时四川省副省长的那个口误的数字非常接近。它为什么说谎呢,就是把老百姓的目光离开豆腐渣工程,离开豆腐渣工程背后的贪官污吏,从而避开老百姓直接对这个政治制度进行抨击。

中共出于统治和政权的考虑,再加上我们在数学逻辑上的分析得知,它确实是说了谎话。现在的中国人也都清楚了,就简简单单的数学逻辑都比中共的嘴可靠的多。

不只是这些,我认为中共在整个死亡数字上也是说了慌。例如唐山地震,过了两三年中共才把数字公布出来,是24万人。估计这一次(汶川地震)也会是这样。但是时间拖得会更长,真正的数字它还是不太敢公布的。

记者:那麽您认为中国的豆腐渣工程是否有改善的可能呢?
夏一凡:他是不是重建后的工程还是豆腐渣工程呢?我对这一点毫不怀疑。为什么说呢?造成豆腐渣工程的三个主要原因并没有消除。这三个原因是:贪污腐败;人权侵害;中国人的道德堕落。这三个东西没有消除之前,他仍然是豆腐渣工程,这一点是毫不怀疑的。灾后重建也是给贪官污吏一个更多的贪污的机会而已。

记者: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日本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吸取了教训。那麽中共政府和日本政府他们所采取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夏一凡:从5.12到现在已经一年了,中央政府到现在没有一个相应的方案出台。这个法案就是从法律上保证悲剧不再重演,他们做了什么呢?他们什么也没做。他们做的就是阻止这些受难者的亲属去为他们喊冤,去查明事实的真相。甚至把调查事实真相的这些人呢,作为颠覆国家政权罪给拘留起来。
一般而言,对于在倒塌的废墟下的这些人来说,应该在72小时内赶快救出来,不然他们生还的希望很小。你说它们(中共)反应不快么?你想对待法轮功4.25上访,和镇压法轮功,它反映是很快的。但是这样的事情它的反应却是非常的慢。各个国家的救援队就是等在国门外面,就是进不去。日本救援队到了那地方不是一个活人都没救出来么,全是死人,他们都非常的遗憾。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太晚了。(现在讲讲日本政府)地震是远在万里之外的四川,可是他却紧张的够呛,宁愿多掏钱一定要把学校做好。相比之下谁是人民政府这不是非常清楚了么。

记者:如果地震发生了,怎样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呢?
夏一凡:地震发生以后第一个就是及时地接到地震的通知,然后呢就是要有坚固的建筑,第三个就是自我防护的手段,第四个就是有即时的救援。这四个环节如果能做得好的话,一般说来,损失就会降低到最低限度。但是作为中国人来讲呢,只能加强自己保护自己的手段,应急的措施啊,应急的筹备啊等等。其他的三个呢,都是政府的行为。在中共统治之下这三个估计很难指望。你比如说及时地救援,这也不是老百姓自己能做的;建筑物的坚固,这也不是老百姓自己能做到的,及时的通知那就更不用提了。唐山地震,汶川地震两次的预报都没有得到,它也不会很快的改善。

以上内容只是对夏一凡先生采访内容的一部分。尽管社会各界,和各方人士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希望灾难不再发生,人类不再蒙难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愿望。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灾难降临的可能,但是人祸不能大于天灾,坚持真正的以人为本的理念,成为人类在受难中求得生存帮助的保证。主动从教训中警醒,查找受难的根本原因是留住弱小生命的最大希望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