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專家寄言川震周年之際--人禍大於天災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電】(新唐人記者正清,劉茂果橫濱採訪報道)5月12日時值中國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際,此次的災難對當地人民的生活給以重創。可中共公佈的遇難人數至今仍受到外界的質疑,尤其是失去生命的學生的數目仍然是一個謎。一年過去了,災后從建工作進展緩慢,至今也未見任何建樹。倒塌的房屋依然呈現廢墟一片,人民的生活亦未見安定狀態,同時災民的心靈創傷仍是傷痕未愈。針對此,新唐人記者對旅日華人,原中國國家建築工程總工程師夏一凡先生進行了採訪。夏一凡先生就日本和中國的防災政策,以及是人禍還是天災做出了分析。



記者:四川地震后中共公佈的死亡數字與海外巴蜀同盟會調查公佈的死亡數字有所不同,您對此有何看法?
夏一凡:涉及到小學生在地震中的死亡數字,有兩個問題。一個是中共有沒有説瞎話;第二個是到底死亡人數是多少。從中共自己公佈的數字上分析,我認爲事實上它在説瞎話。爲什麽說呢?他公佈的小學生死亡人數的比例,遠遠低於縂死亡人數的比例,因爲它公佈說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2%。中共有兩個目的,一個是中小學生的死亡不是因爲它們(中共),而是自然的。這個比例遠遠低於在人群中的自然比例,而恰恰因爲這一點反而更讓人懷疑,爲什麽說呢?地震發生的時候是上課時間,而中小學生他們本身有他們本身的特點。比如説上課的時候密集,擁擠。下午的時候幾乎百分之百的在建筑覆蓋之中。這幾個特點就決定了他們的死亡比例至少要高於他們在人群中的比例,所以就這一點就可以證明中共在説謊。另外按照中共自己的公佈,至少有880所學校被地震完全摧毀,一個學校至少要有900到1000人之間,你可想而知這880所學校能死多少人。按照譚囯人先生的統計的64所小學,就死亡了5000多人。

所以說這880所學校的死亡數字是非常驚人的。但是譚囯人先生僅僅是統計了64所學校。這些數字都在證明中共在説謊。那麽到底有多少中小學生在地震中死亡了呢?當時中小學生佔總人口的比例是12%,我們保守的估計當時有40%的人在地震的時候處於建築物之下,而且我們仍然估計有80%的人死于建築物倒塌。這樣計算下來,我們把這些數字連乘起來,幾算幾不算,死亡人數中有27%一定是中小學生。還不算零到五嵗的小孩子,這些小孩子的死亡我想大家會毫不懷疑的,只要他們在建築物之下,他們的死亡是更加的慘重。僅僅算中小學生,他們的也應該佔死亡人數的27%左右。就是按照中共目前公佈的數字,我們算下來也是18000人,和當時四川省副省長的那個口誤的數字非常接近。它爲什麽説謊呢,就是把老百姓的目光離開豆腐渣工程,離開豆腐渣工程背後的貪官污吏,從而避開老百姓直接對這個政治制度進行抨擊。

中共出於統治和政權的考慮,再加上我們在數學邏輯上的分析得知,它確實是說了謊話。現在的中國人也都清楚了,就簡簡單單的數學邏輯都比中共的嘴可靠的多。

不只是這些,我認爲中共在整個死亡數字上也是說了慌。例如唐山地震,過了兩三年中共才把數字公佈出來,是24万人。估計這一次(汶川地震)也會是這樣。但是時間拖得會更長,真正的數字它還是不太敢公佈的。

記者:那麽您認爲中國的豆腐渣工程是否有改善的可能呢?
夏一凡:他是不是重建后的工程還是豆腐渣工程呢?我對這一點毫不懷疑。爲什麽說呢?造成豆腐渣工程的三個主要原因並沒有消除。這三個原因是:貪污腐敗;人權侵害;中國人的道德墮落。這三個東西沒有消除之前,他仍然是豆腐渣工程,這一點是毫不懷疑的。災后重建也是給貪官污吏一個更多的貪污的機會而已。

記者: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日本採取了很多的措施,吸取了教訓。那麽中共政府和日本政府他們所採取的態度有什麽不同?
夏一凡:從5.12到現在已經一年了,中央政府到現在沒有一個相應的方案出臺。這個法案就是從法律上保證悲劇不再重演,他們做了什麽呢?他們什麽也沒做。他們做的就是阻止這些受難者的親屬去為他們喊冤,去查明事實的真相。甚至把調查事實真相的這些人呢,作爲顛覆國家政權罪給拘留起來。
一般而言,對於在倒塌的廢墟下的這些人來説,應該在72小時内趕快救出來,不然他們生還的希望很小。你說它們(中共)反應不快麽?你想對待法輪功4.25上訪,和鎮壓法輪功,它反映是很快的。但是這樣的事情它的反應卻是非常的慢。各個國家的救援隊就是等在國門外面,就是進不去。日本救援隊到了那地方不是一個活人都沒救出來麽,全是死人,他們都非常的遺憾。爲什麽呢?就是因爲太晚了。(現在講講日本政府)地震是遠在万裏之外的四川,可是他卻緊張的夠嗆,寧願多掏錢一定要把學校做好。相比之下誰是人民政府這不是非常清楚了麽。

記者:如果地震發生了,怎樣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呢?
夏一凡:地震發生以後第一個就是及時地接到地震的通知,然後呢就是要有堅固的建築,第三個就是自我防護的手段,第四個就是有即時的救援。這四個環節如果能做得好的話,一般說來,損失就會降低到最低限度。但是作爲中國人來講呢,只能加強自己保護自己的手段,應急的措施啊,應急的籌備啊等等。其他的三個呢,都是政府的行爲。在中共統治之下這三個估計很難指望。你比如説及時地救援,這也不是老百姓自己能做的;建築物的堅固,這也不是老百姓自己能做到的,及時的通知那就更不用提了。唐山地震,汶川地震兩次的預報都沒有得到,它也不會很快的改善。

以上内容只是對夏一凡先生採訪内容的一部分。儘管社會各界,和各方人士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希望災難不再發生,人類不再蒙難是我們人類共同的願望。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有災難降臨的可能,但是人禍不能大於天災,堅持真正的以人爲本的理念,成爲人類在受難中求得生存幫助的保證。主動從教訓中警醒,查找受難的根本原因是留住弱小生命的最大希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