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4月房屋交易价量齐升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唐云舒报导)正当美国为住房市场法拍屋暴增而忧之时,加拿大传来房地产市场上升的喜讯。加房地产协会(CREA)周四(5月14日)发表报告显示,4月全国二手房交易价量齐升,月成交量上升幅度为5个月来最高水平,平均价格与去年4月最高值的距离已缩小至3.2%。

  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房屋销售量为34,838个单位,比3月份大幅上升11.2%,是近7个月来最高的销售水平。
  根据报告,4月份全国七成地区的房屋销售量都高于3月份。其中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分别比3月份上升10%、30%、15%和31%,卡尔加里的增幅居全国之冠。另据报告,4月份加拿大房屋平均价格为306,366加元。萨斯卡茨温、曼尼托巴、魁北克和新斯科舍房价都高于3月份。
  加房地产协会会长德尔‧利普林格(Dale Ripplinger)表示,一些城市房价下降使居民承受力增强,金融机构放款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以及今年春季房地产市场上升使消费者信心大为增强,这些因素促成了4月份房屋销售增加。
  他还表示,房屋销售者已经意识到,合理标价是成功出售房屋的重要因素,因而应在购房者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定价。
  房屋销售量的强劲上升以及新上市房屋量的持续下降,使卑诗、亚伯塔、安大略和魁北克省房地产市场更趋平衡。
  CREA首席经济学家格利高利‧科伦布(Gregory Klump)表示,如果五月份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继续延续前几个月的上涨势头,房屋销售量很可能会超过去年9月份经济衰退前的水平。这样也许二手房销售能够带动整体经济在今年恢复。
  不过,据《环球邮报》报导,斯科提亚银资本公司的经济分析师德里克‧霍特(Derek Holt)表示,目前房屋销售的涨势不知道是否还能持续,因为去年后期很少有人购房,积累下来很多需求,才使得今年春季房市活跃。目前加拿大失业率还居高不下,这对房地产市场很不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