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斥曾特首六四言论没良知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上发表自称代表港人为六四镇压开脱的言论,引起议员和市民纷纷谴责。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曾荫权并非通过普选成为特首,没有资格代表港人,并斥责他没有良知,只懂听命于中共。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行政长官曾荫权不是由普选产生,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市民﹔并斥责他发表这番言论是没有良知的表现。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一支就是太上皇在上面北京发号施令,另一支就是听从北京的指示唯命是从去执行,曾荫权就是唯命是从,听从指示去执行这样的一支管治力量。

曾荫权声称六四事件后大陆经济发展有骄人成就,司徒华斥责他罔顾事实。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由于六四的镇压社会上没有民主,正气受到打击,这对经济的发展打压带来严重的后果。首先就是贪污腐败越来越严重﹔第二,就是社会的贫富悬殊越来越严重,弱势社群受到欺压﹔第三,就是道德沦亡,由于正气受到打击、正直的人受到不好的对待,所以大家都放弃道德。这些严重后果一定会积聚了很多很多的矛盾,会成为一个爆发的火山。

曾荫权其后辩解,说自称代表香港人是用词有问题。司徒华认为并不足够。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道歉都没有用,因为他的讲话是反映他的内心感觉,反映他的真正意见,不过受到反击的时候他才道歉,但是他没有说要收回。

司徒华呼吁港人踊跃参加5月31日纪念六四民运的大游行和6月4日晚上的烛光集会,以实际行动反击曾荫权的荒谬言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