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环保计程车在洛杉矶上路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3日专电)国际间主要城市的计程车多为黄色或黑色外观,洛杉矶街头今天出现漆着鲜绿色的油电混合计程车。贝尔计程车行说,为了降低空气污染,未来会尽量改用这种既节能又环保车种。

根据汽车监理处(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注册资料,洛杉矶共有2303辆计程车,扣除例行进厂保养的辆数外,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梭的约有2250辆。

环保人士说,一般计程车每年会排放36.7磅的二氧化碳与42.4吨的温室气体,但油电混合车(Hybrid)的好处是全年仅排放约4磅的二氧化碳,温室气体也降低至15.9吨。

洛杉矶第一个推出节能环保车的贝尔车行(Bell Cab)表示,这只是为降低洛杉矶空气污染的一个开始,未来也会考虑采用电动车或是氢气动力车,但要等到这两种车量产以后。

事实上,洛杉矶并不是第一个拥有节能环保计程车的城市,目前在旧金山街头行驶的1438辆计程车当中,14%是油电混合车种,纽约市更达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