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遭驱赶的数十访民再到公安部上访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数十位早前在央视抗议遭驱赶的外地访民星期三再到公安部上访,希望当局能重视他们的诉求。另外数十位外地访民也到北京前门大街要求当局释放早前因跳楼抗议而遭拘捕的访民。

星期三是访民公开接待日,来自各省市的外地访民就自己的诉求先后到各相关单位上访。北京访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孙东东发表访民有精神病的言论后,便有越来越多外地访民到北京反映意见。她说星期三到西城区区政府上访,发现有数十位访民,而北京市政府门前则一早挤满了上访群众:“那个市政府,人特别多,那得几百人上千人,人特多,里里外外的,外地截访的人很多,那个两办,就在国务院那,马路两边,现在稍微收敛了一下,不像以前大张旗鼓的,警车什么的,现在有的都换成普通车。”

本台记者早前曾报导数十位访民们于世界新闻自由日5月3日当天到北京中央电视台门前上访,要求央视能报导基层群众心声,但反遭警察驱赶一事。星期三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这数十位访民到了公安部信访接待室门前上访,除了抗议当局当天的打压之外,也反映自身的拆迁情况,下岗待遇等。该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之后将有关视频传送给记者,录像中可以见到访民们投诉上访遭殴打或拘押之实况。

至于星期一在北京前门大街上来自山西、河南等地的十几名访民星期一在大街的一座废弃房屋楼顶上,身穿状衣,高呼反贪口号,之后被拘押的访民薛建辉,星期二凌晨用手机简讯偷偷告诉记者说他们被带到了北京宣武广内派出所。记者之后多次尝试致电,但电话一直关机。记者于是致电宣武广内派出所查询:

记者:我接到消息说前几天上访被带走的访民现在被拘押在你们这派出所内,您可以帮我问一下他们现在的情况吗?
派出所:什么时候,在哪里发生的事?

记者:星期一,在前门大街吧。
派出所:应该已经移交到宣武分局派出所拘留了吧。

记者:为什么要拘留啊?
派出所: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因为已经移交到那里了。

记者:有多少人啊?
派出所:应该有10个左右吧。

该名接听人员表示他也不知道这些访民们要被拘留多久。一位当天也在现场但没有上楼抗议的江苏女访民沈女士星期三告诉记者,他们数十位访民再次到了前门大街要求当局放人:“我们只是希望讨回公道,凭什么拘留我们啊?我们又没上到马路上。”沈女士表示,他们这次的抗议行动也遭警察驱赶,但没有访民被拘押,他们还会继续请愿,直到那些被拘押的访民被释放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