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前遭驅趕的數十訪民再到公安部上訪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數十位早前在央視抗議遭驅趕的外地訪民星期三再到公安部上訪,希望當局能重視他們的訴求。另外數十位外地訪民也到北京前門大街要求當局釋放早前因跳樓抗議而遭拘捕的訪民。

星期三是訪民公開接待日,來自各省市的外地訪民就自己的訴求先後到各相關單位上訪。北京訪民王女士告訴記者,自從孫東東發表訪民有精神病的言論後,便有越來越多外地訪民到北京反映意見。她說星期三到西城區區政府上訪,發現有數十位訪民,而北京市政府門前則一早擠滿了上訪群眾:「那個市政府,人特別多,那得幾百人上千人,人特多,裡裡外外的,外地截訪的人很多,那個兩辦,就在國務院那,馬路兩邊,現在稍微收斂了一下,不像以前大張旗鼓的,警車什麼的,現在有的都換成普通車。」

本台記者早前曾報導數十位訪民們於世界新聞自由日5月3日當天到北京中央電視台門前上訪,要求央視能報導基層群眾心聲,但反遭警察驅趕一事。星期三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這數十位訪民到了公安部信訪接待室門前上訪,除了抗議當局當天的打壓之外,也反映自身的拆遷情況,下崗待遇等。該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之後將有關視頻傳送給記者,錄像中可以見到訪民們投訴上訪遭毆打或拘押之實況。

至於星期一在北京前門大街上來自山西、河南等地的十幾名訪民星期一在大街的一座廢棄房屋樓頂上,身穿狀衣,高呼反貪口號,之後被拘押的訪民薛建輝,星期二凌晨用手機簡訊偷偷告訴記者說他們被帶到了北京宣武廣內派出所。記者之後多次嘗試致電,但電話一直關機。記者於是致電宣武廣內派出所查詢:

記者:我接到消息說前幾天上訪被帶走的訪民現在被拘押在你們這派出所內,您可以幫我問一下他們現在的情況嗎?
派出所:什麼時候,在哪裡發生的事?

記者:星期一,在前門大街吧。
派出所:應該已經移交到宣武分局派出所拘留了吧。

記者:為什麼要拘留啊?
派出所: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因為已經移交到那裡了。

記者:有多少人啊?
派出所:應該有10個左右吧。

該名接聽人員表示他也不知道這些訪民們要被拘留多久。一位當天也在現場但沒有上樓抗議的江蘇女訪民沈女士星期三告訴記者,他們數十位訪民再次到了前門大街要求當局放人:「我們只是希望討回公道,憑什麼拘留我們啊?我們又沒上到馬路上。」沈女士表示,他們這次的抗議行動也遭警察驅趕,但沒有訪民被拘押,他們還會繼續請願,直到那些被拘押的訪民被釋放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