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4万后裔据报隐匿广东怀集县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3日电)据报导,唐太宗李世民有4万后裔隐匿在大陆广东省怀集县冷坑镇。

广州日报今天报导,冷坑镇有4万多的李世民后人,而他们很少提起自己是大唐皇帝后裔的身份。

  报导指出,该镇的1本“珠堂李氏族谱”记载他们的祖先。保存族谱的老伯李初爱说,唐朝有14位皇帝,都是李氏老祖宗。

他说,“如果从冷坑开基始祖李什八算起来,我是第25世,如从李氏受姓1世祖李利贞算起来,则是第115世了”。

李初爱说,如从李世民算下来,他是李世民的第57代嫡孙。

  谈起怀集冷坑李氏的来龙去脉,87岁的李朝纲说,冷坑开基始祖李什八出生在南京与苏州之间的筋竹巷,是元朝末年名将。

1368年朱元璋建立明朝后,李什八多次与明军作殊死战斗,转战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地。

1372年,李什八败退至怀集冷坑,偶遇一姓郭放鸭村民,危急中他在桥底先拴好马,然后卸甲换装,化装成当地放鸭村民得以避过追兵,后遂在此解甲归田,立户开籍,繁衍后代。

  据报导,冷坑镇是怀集县人口最多的一个镇,而李世民后人有4万多,成为冷坑镇人口最多的姓氏。

报导表示,对于自己大唐皇帝后裔的身份,1000多年来,当地的李氏后人从没提起过。

  在采访中,李初爱常常提起祖先留传下来的官伞,原来,这官伞是冷坑李氏一族的“传家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