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第63届联合国大会于12日举行会议,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8个成员国。美国第一次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据BBC报道,以前的布什政府对这一机构持抵制的态度。美国前布什政府认为,联合国人理事员会是一个滥用人权的国家占多数的机构,并且对以色列有所偏见。

但是奥巴马政府在今年3月份宣布,美国将寻求这一理事会的席位,使其更加有效,并展开内部改革。

投票结果公布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对BBC说,美国没有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缺点视而不见。

苏珊﹒赖斯表示,美国期待2011将要发表的联合国理事会工作报告。

BBC在纽约的记者说,美国的当选得到了90%的支持,因为各国事前已经同意哪些国家将参选。

有批评家认为,正是这些没有竞争的选举使得人权纪录不佳的国家得以进入人权理事会,有机会阻止对自身的审查。包括中国、古巴等人权纪录受批评的国家也入选成员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于2006年,这个总部设于日内瓦的机构取代了普遍被视为毫无作用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