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第63屆聯合國大會于12日舉行會議,改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8個成員國。美國第一次入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據BBC報道,以前的布什政府對這一機構持抵制的態度。美國前布什政府認為,聯合國人理事員會是一個濫用人權的國家佔多數的機構,並且對以色列有所偏見。

但是奧巴馬政府在今年3月份宣佈,美國將尋求這一理事會的席位,使其更加有效,並展開內部改革。

投票結果公布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對BBC說,美國沒有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缺點視而不見。

蘇珊﹒賴斯表示,美國期待2011將要發表的聯合國理事會工作報告。

BBC在紐約的記者說,美國的當選得到了90%的支持,因為各國事前已經同意哪些國家將參選。

有批評家認為,正是這些沒有競爭的選舉使得人權紀錄不佳的國家得以進入人權理事會,有機會阻止對自身的審查。包括中國、古巴等人權紀錄受批評的國家也入選成員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于2006年,這個總部設于日內瓦的機構取代了普遍被視為毫無作用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