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百日咳疫情升高 病例较去年同期增加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12日电)台北县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北县今年到目前百日咳通报病例已达28例,反观去年同期只有10例,加上日前又出现未满2个月的女婴染病个案,显示疫情有升高趋势。

卫生局表示,百日咳对成年人较不具威胁,可是对未满1岁婴幼儿有极大危险,尤其是咳嗽和呕吐,有呕吐物堵塞气管致死的危险。

卫生局4月27日就接获一疑似病例通报,个案是出生未满2个月、居住于泰山乡的黄姓女婴,咳嗽约2周且出现发绀、咳嗽后呕吐等症状,经采检体送验,发现女婴的父亲为百日咳阳性患者,虽女婴检体为阴性,但卫生局仍将她列阳性个案,与其他家人一起进行预防性投药。

卫生局强调,澳州、美国与日本等国近期皆出现百日咳疫情升高的情形,呼吁民众前往相关地区时应确认完成疫苗接种等防护措施。

根据卫生局资料,百日咳初期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有咳嗽持续超过2周且有阵发性咳嗽、咳嗽后脸潮红或呕吐及吸入性哮声,应尽速就医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