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百日咳疫情升高 病例較去年同期增加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12日電)台北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北縣今年到目前百日咳通報病例已達28例,反觀去年同期只有10例,加上日前又出現未滿2個月的女嬰染病個案,顯示疫情有升高趨勢。

衛生局表示,百日咳對成年人較不具威脅,可是對未滿1歲嬰幼兒有極大危險,尤其是咳嗽和嘔吐,有嘔吐物堵塞氣管致死的危險。

衛生局4月27日就接獲一疑似病例通報,個案是出生未滿2個月、居住於泰山鄉的黃姓女嬰,咳嗽約2週且出現發紺、咳嗽後嘔吐等症狀,經採檢體送驗,發現女嬰的父親為百日咳陽性患者,雖女嬰檢體為陰性,但衛生局仍將她列陽性個案,與其他家人一起進行預防性投藥。

衛生局強調,澳州、美國與日本等國近期皆出現百日咳疫情升高的情形,呼籲民眾前往相關地區時應確認完成疫苗接種等防護措施。

根據衛生局資料,百日咳初期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如有咳嗽持續超過2週且有陣發性咳嗽、咳嗽後臉潮紅或嘔吐及吸入性哮聲,應儘速就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