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川震周年 御用文人迎合官方再挨轰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在5.12四川大地震届满周年之际,中共官方正在为设定的“感恩重建”主题制造舆论。与此同时,大陆网民们再度讥讽炮轰御用文人王兆山“做鬼也幸福”的诗词,抵制当局的舆论宣传。

5月7日,中共当局首度公布学生遇难人数,宣称有5,335名丧生或失踪。而官方这个数字远远低于民间统计,也与去年底四川副省长公布的1万9千多名学生在川震中罹难的数字相差太远。5月7日,四川官员又在官方网站称,目前尚未发现主要因为品质问题造成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

与此同时,官方媒体就“公共建筑质量是否有必要震后问责”进行的探讨中,几位接受采访的四川省政府官员都认为,大地震后的建筑质量问题不值得追究。外界舆论质疑,中共官方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上进行集中说明解释,是针对“豆腐渣校舍 ”的问责声音干扰到官方设定的“感恩重建”主题,进行预先“消毒”。

另一方面,一个题为“5.12在即,再度回味王兆山诗词”的贴子在大陆网坛上窜红。去年四川大地震之后,山东作协副主席王兆山发表“废墟下的自述”的诗词:“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诗词最后还说:“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王兆山代鬼写诗,与著名作家、御用文人余秋雨以“死后会成菩萨”泪劝灾民,纷纷遭到大陆媒体和网民们的炮轰。

这个贴子嘲讽说,“只要有党疼国爱,小朋友们都会排着队唱着歌幸福地走向坟墓……”大陆网民们跟贴说:“生不如死!”“幸福的鬼也不能白做,你们还要在坟墓里欢呼奥运。这种没了良知的诗人,你怎么不去做那幸福的鬼?”

“中青论坛”和“强国论坛”网民们讥骂道:“王兆山,还没死吗?”“孙东东叫兽,余秋雨叫兽,王兆山湿人,是天潮(朝)知识界的三颗大【良心】!!! ”“应该颁发‘忠诚卫士’光荣称号。”“三人帮?文化流氓?思想汉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