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集会抗议削减托儿经费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今天(5月6日)早上,近千名纽约工薪父母、日间护理中心职员以及工会成员等在市政府公园外举行了大型集会,抗议市长彭博在预算案中削减托儿经费。

5月6日的集会由AFSCME 1707工会发起,其代表了6000个日间护理中心和3000名提前教育工人。

多名工会领袖、社区领袖以及日间护理中心的代表在集会上表示,新预算案中的这项计划将使3500名五岁儿童被迫进入已经非常拥挤的公立学校,这对于已经饱受经济下滑影响的低收入工薪阶层无疑是雪上加霜。

来自布朗士区的安娜亚和朋友们带着各自的孩子来参加集会,她抱怨,如果三岁的女儿不能上托儿所,她也没办法去工作。

布朗士区居民索姆瑞. 安娜亚:我想找一份工作,如果有托儿所就很好,我们可以把孩子放在那里,去做自己的事。

纽约市民拉夫.费加罗:你(彭博)用上亿元为网队扬基队来建体育馆,而却要削减1500万美元的托儿预算,这不合理。

华埠松柏幼儿园老师、205托儿工会财政委员陈丽蓉表示,3500名五岁儿童被迫上学会给市府增加7百万元的赤字。

托儿205工会财政委员陈丽蓉:这七百万当然是我们来付了,我们市民,我们这些纳税人啊。

托尼.艾维拉、查尔斯.巴伦以及比尔.迪波拉修等多名市议员也在集会上抨击市长彭博置穷人的基本需要而不顾。

纽约市议员比尔.迪波拉修:现在是经济困难时期,我们的确需要削减预算,但这项削减是错误的,因为这会威胁到社区托儿所的生存。

集会参加者表示,一旦彭博市长的预算案通过,纽约市的托儿服务将从九月起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他们会继续为争取自己的权益而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