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流感病例跃升 35州245个确认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3日专电)美国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例快速增加。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上午才通报,全国有30州发现226个确认病例,今天下午已增加到35州245个确认病例。

CDC主管科学及公共卫生事务代理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今天下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确认病例增加很快。昨天上午确认感染病例是160个,昨天下午即增加到180余个;今天上午通报226个,下午已飙到245个。

不过舒查特说,数目快速上升,并不是突然间感染的病例暴增,而是各州卫生单位实验室陆续向CDC回报先前排队待验的检查结果。

她说,由于各州正在加速检验流程,预期在未来几天,数目会继续快速窜升。

舒查特表示,虽然是各州实验室检验积存检体造成确认病例增加,但这也反应病毒的确在全国流窜。虽然这并不表示每个人都受到感染,但病毒已进入许多社区则是事实。

CDC代理主任贝瑟(Richard Besser)则表示,虽然确认病例快速增加,但CDC专家并未在这次的蔓延病毒中,发现与过去更严重的流感有关的东西。他说:“这项发现令人鼓舞,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已脱离险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