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脑设备助秘鲁学校设置数位学习中心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3日专电)台湾日前捐赠20部电脑与华语远距教学设备给秘鲁拜伦勋爵学校,协助设置亚太数位机会中心第二阶段计划(ADOC 2.0)的数位学习中心。

  此一数位学习中心于4月3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市的拜伦勋爵学校(Colegio Lord Byron)校园揭幕。“中华台北”亚太数位机会中心(ADOC)秘书处暨中华民国资讯工业策进会副执行长龚仁文与拜伦勋爵学校校长乌黛(Janette Urday Carceres)在仪式中签署数位学习中心成立协定。

中华民国驻秘鲁代表黄联昇、利马市拉莫里纳区(La Molina)政府教育文化处长吉欧费里(FrancisoGiofiri)、秘鲁外交部负责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业务的参事贾拉萨(Augusto Galarza)与学生家长会会长艾尔瓦(Luis Alva Olavarria)等官方与民间人士,应邀到场观礼。

  台北淡江中学校长姚聪荣也率领学校师生,以视讯会议的方式,与乌黛共同签署淡江中学与拜伦勋爵学校缔结姊妹校协定。

  乌黛与其丈夫,即拜伦勋爵学校创办人卡嘉瑞(Manuel Cacharay)在致词时,一致感谢“中华台北”在该校设立数位学习中心及提供华语远距教学设备。

  他们表示,拜伦勋爵学校将配合成立中文电脑教室,并透过与淡江中学合作进行远距视讯教学,让学生们利用先进科技,以加速学习成效。

  他们也透露,今年内将规划安排学生前往台湾,与淡江中学进行交流,强化互动关系。

  淡江中学在签署姊妹校协定的仪式中,特别将约本制作成竹简,让人耳目一心。另一方面,拜伦勋爵学校则安排从小学到中学各年级学生表演的中文诗歌朗诵、“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华语歌曲演唱、秘鲁民俗舞蹈及台湾原住民舞蹈等。签约仪式最后在与会嘉宾配合“我们都是一家人”歌曲共舞后圆满结束。

亚太数位机会中心第二阶段计划是,由出席2007年9月在澳洲雪梨举行的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的“中华台北”领袖代表、宏�电脑创办人施振荣所倡议,盼以民间与政府共同合作模式,积极协助会员经济体建构数位能力,使会员体的人民能享受资讯科技所带来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