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卫生物资抵墨 协助对抗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为了协助墨西哥抵抗甲型流感,日本的一批卫生产品已于星期六(5月2号)运抵墨西哥。日本驻墨西哥大使表示,在这段艰难的时期里,日本要与全墨西哥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抵抗病毒的侵袭。

日本驻墨西哥大使小野-真明(MASAAKI Ono)和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劳德斯.阿兰达(Lourdes Aranda)在墨西哥市的机场内完成了送交援助物资的仪式。

真明表示,爆发甲型流感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段艰难的时期,日本要与全墨西哥人民上下一心。

他说:“我想对所有墨西哥人民表达说,在流感新的紧张情势中,我们是深切的和你们团结在一起,而且我们相当赞赏墨西哥政府对抵抗病毒所付出的努力。这是一段艰难的时期,我们也在这时候加强了国际间的合作,尤其是日本和墨西哥。现在流行病正四处扩散,它威胁着全人类。”

阿蓝达也说:“日本已经为我们带来了卫生用品,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将立即分配下去,提供给各卫生中心所需要的物品。”

据墨西哥官方表示,目前流感在墨西哥的传播速度正在下降。但墨西哥和美国的卫生官警察告,现在要确定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为时尚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