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衛生物資抵墨 協助對抗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為了協助墨西哥抵抗甲型流感,日本的一批衛生產品已於星期六(5月2號)運抵墨西哥。日本駐墨西哥大使表示,在這段艱難的時期裡,日本要與全墨西哥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抵抗病毒的侵襲。

日本駐墨西哥大使小野-真明(MASAAKI Ono)和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勞德斯.阿蘭達(Lourdes Aranda)在墨西哥市的機場內完成了送交援助物資的儀式。

真明表示,爆發甲型流感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段艱難的時期,日本要與全墨西哥人民上下一心。

他說:「我想對所有墨西哥人民表達說,在流感新的緊張情勢中,我們是深切的和你們團結在一起,而且我們相當讚賞墨西哥政府對抵抗病毒所付出的努力。這是一段艱難的時期,我們也在這時候加強了國際間的合作,尤其是日本和墨西哥。現在流行病正四處擴散,它威脅著全人類。」

阿藍達也說:「日本已經為我們帶來了衛生用品,我們對此表示由衷的感謝。我們將立即分配下去,提供給各衛生中心所需要的物品。」

據墨西哥官方表示,目前流感在墨西哥的傳播速度正在下降。但墨西哥和美國的衛生官警察告,現在要確定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為時尚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