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隔离新流感酒店 阻挡媒体采访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上海3日电)与感染H1N1新流感墨西哥患者同班飞机的上海旅客,被隔离在上海南汇区临港豪生国际大酒店,今天台湾媒体想到酒店采访,遭安保人员强行阻拦。

乘坐墨西哥航班AM098飞到上海,与香港首例H1N1墨西哥患者同班机的上海48名旅客,昨天被找到后全部安排集中在临港豪生国际大酒店,进行至少1周的隔离与医学观察。

记者今天早上到此酒店,看到四周围没有高楼大厦,地处郊区空旷地带。

当台湾记者搭车靠近酒店,立刻就有酒店安保人员上前阻止,这名安保人员说:“酒店现在有些事情,要跟上面联系一下,才能拍摄”,但记者追问原因却不肯说明。

记者问,“今天不能订房吗?要去大厅才能订房吧?”安保人员说“订房要跟领导联系”,他还把手伸进去媒体的采访车内,想挡摄影机拍摄;还要求媒体出示采访证件。

这名安保人员又找两位安保人员过来阻拦记者采访,其中一名安保主管还拿着口罩。

安保人员不愿谈酒店是否被封锁,期间安保人员还大声斥责媒体,不许拍摄。

后来台湾记者转到南汇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采访,中心内部人员说,现在(中心)陈主任就在隔离酒店,不清楚隔离时间与隔离人数。

内部人员还说,他们是后勤部门低级别的人员,酒店现在设置专门工作小组,统一讯息发布是由陈主任负责。

记者看到地上摆放一堆“加高轻便靴”的防护鞋,可能是准备送往酒店,作为防疫流感使用。

据了解,早上陆续有几家台湾电子媒体到被隔离的酒店拍摄,都被阻挡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