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 劳工是台湾建设无名英雄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1日电)五一劳动节,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在桃园职训中心所举办的活动中向全国劳工贺节,他并表示,劳工是国家建设的无名英雄

刘兆玄上午参加桃园县杨梅镇的桃园职训中心建筑模版实务班开训,同时参观包括餐饮烘焙、时尚饮料调制、房务整理、堆高机操作等课程实际操作。

刘兆玄致词时除向全国劳工贺节,也对劳工为国家建设打拼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劳工是国家建设的无名英雄,职业中心则是创造台湾无名英雄的摇篮。

他说,金融风暴所带来的经济不景气,让全球各国都受到影响,台湾是仰赖出口导向很深的国家,影响更大,不过,政府有信心,除了一方面稳定金融,一方面也控制失业问题,再利用其他空间与时间,把经济冲出来;唯有经济走出来,才能彻底解决一些问题。

另外,刘兆玄指出,就业问题牵涉每一个家庭,影响迫切,是政府施政中“重点中的重点”。在行政院推出诸多政策中,投入很大资源在公共工程;依照以往纪录,很少有机会在1年内投入新台币6000亿元经费。要展现执行力,就是要靠勤快、技能好的劳工,才有办法如期、如质完工。

对于职训所一年要培训上万人就业,刘兆玄感到非常欣慰,他说,桃园职训中心积极培养未来6大新兴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可说完全符合政府的政策。

除了在职训中心培育人才外,刘兆玄也希望,未来能推广到原住民地区进行,例如在模版培训上,也让原住民朋友投入各项工程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