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商人彭日成获准百万美元交保候传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9日专电)涉嫌非法洗钱被捕的美籍华裔人士彭日成(Danny Pang),今天下午在加州橘郡圣安纳联邦法院出庭,获准以100万美元交保,唯限制居处、并需配戴电子追踪器。

批准彭日成交保候传的法官卜洛克(Robert N.Block)同时宣布下次开庭日期为5月19日,审讯日期为5月26日。

现年42岁的彭日成,出生于台湾,来美求学后选择加州定居,2002年成立“保盛丰集团”(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从事金融、投资业务。

这个月中旬,彭日成被昔日同事指控侵吞公司资金,接着是“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揭发他蓄意设计诓骗投资者的“庞氏骗局”,终于遭到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注意并提起诉讼。

当联邦检察官昨天具体指控他在2007年以后,曾多次利用员工以金额少于1万美元的支票从银行账户取款,显然是蓄意逃避向联邦监管单位提出货币业务报告后,由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到案。

依照美国相关的洗钱法律,彭日成未来面临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