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车行做掩护 台中警方破获组织犯罪集团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市29日电)刑事警察局中部打击犯罪中心今天宣布破获组织犯罪案,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台中市经营中古汽车商行作为组织据点,实际从事地下钱庄违法放贷及暴力讨债,警方一举逮获14人。

 中部打击犯罪中心侦六队五组日前据报,陈姓男子等10多人平日拥枪自重,在台中市北屯区经营“中古汽车商行”作为组织据点,藉中古汽车买卖掩饰非法行为,实际从事经营地下钱庄违法放贷,以受人委托再以暴力恐吓等手段催讨债务,获取不法利益。

  警方表示,陈姓男子经常率旗下成员前往被害人营业场所、住处,采取泼漆、洒冥纸、辱骂、恐吓等手段,还殴打被害人及家人,并以放火烧全家等暴力方式,以达到强索金钱、财物的目的。

警方调查发现,陈姓男子操控指挥旗下成员,从事持枪暴力讨债等不法犯行,以月息45分重利,向被害人追讨债务,从中牟取暴利,被害人担心歹徒以暴力恐吓威胁家人,都是敢怒不敢言,也不愿意报警,甚至畏于淫威,举家搬离,远走他乡。

警方指出,这一不法集团从民国96年7月起即连续犯案至今,受害对象遍布各阶层,警方经8个月搜证后,将陈姓男子提报为“治平专案”检肃对象,今天动员上百名员警,兵分18路,同步于台中县、台中市、台北县、桃园县、苗栗县、新竹县等地执行搜索、拘提勤务,顺利将陈姓男子等14人拘提到案。

警方搜索时,除查扣上百名被害人身份证、支票、本票、债权让渡书等资料,还查获改造枪械工具及2支半成品改造手枪等。警方表示,初步估计这一集团因讨债不法获利高达新台币数千万元,全案先依违反组织犯罪、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恐吓取财、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并扩大追查不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