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美国防部委托业界研发网路攻防体系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 28 日专电)美国政府及民间的电脑系统每天都会遭到无数网路骇客攻击。“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国防部已经委托业界研发抵挡攻击的防护体系及新一代的网路武器。

就像64年前原子弹的发明使得战争改观,国际上战力的竞争也进入新的时代,网路武器及防护系统也将是战争的决胜关键。

纽约时报的分析指出,美国总统欧巴马预期最近几天会提出一项大规模的网路国防计划,包括扩大国会已同意的5年内投注170亿美元的计划,及委任一位白宫官员协调提升网路战力的工作。

在布希总统时代,美国曾经运用网路科技侵入盖达组织的电脑系统,并更改资讯以诱引在伊拉克的盖达组织份子入壳。布希总统也曾批准执行一项入侵伊朗电脑系统以阻挠其核武发展的行动。

纽约时报指出,这些都是布希政府批准的个案。直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并没有专责网路作战的机构。

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及民间的电脑系统每天都遭受网路攻击,许多是来自中国及俄罗斯,欧巴马政府决定要仔细研究这方面的战略。

分析指出,美国军方及情报专家都指出,美国近年来已大幅提升网路战术方面的能力。新的科技甚至可以透过网路遥控掌控对手的电脑系统,关键就在于在电脑系统的晶片或是服务器预植密码。

在研发这方面科技的同时,美国当然也担心本身的系统会成为目标,而攻击行动会透过中国生产的晶片或是电脑服务器进行。

美国的情报专家指出,网路攻击行动虽然不似实体战争会有血淋淋的伤亡,所造成的损伤却绝不下于传统战争。情报专家在欧巴马总统上任前为他做的简报中就指出,如果华尔街的金融体系或是美国电力供电网遭袭,后果就非常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