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國防部委託業界研發網路攻防體系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 28 日專電)美國政府及民間的電腦系統每天都會遭到無數網路駭客攻擊。「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國防部已經委託業界研發抵擋攻擊的防護體系及新一代的網路武器。

就像64年前原子彈的發明使得戰爭改觀,國際上戰力的競爭也進入新的時代,網路武器及防護系統也將是戰爭的決勝關鍵。

紐約時報的分析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預期最近幾天會提出一項大規模的網路國防計劃,包括擴大國會已同意的5年內投注170億美元的計劃,及委任一位白宮官員協調提昇網路戰力的工作。

在布希總統時代,美國曾經運用網路科技侵入蓋達組織的電腦系統,並更改資訊以誘引在伊拉克的蓋達組織份子入殼。布希總統也曾批准執行一項入侵伊朗電腦系統以阻撓其核武發展的行動。

紐約時報指出,這些都是布希政府批准的個案。直到目前為止,美國政府並沒有專責網路作戰的機構。

由於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及民間的電腦系統每天都遭受網路攻擊,許多是來自中國及俄羅斯,歐巴馬政府決定要仔細研究這方面的戰略。

分析指出,美國軍方及情報專家都指出,美國近年來已大幅提昇網路戰術方面的能力。新的科技甚至可以透過網路遙控掌控對手的電腦系統,關鍵就在於在電腦系統的晶片或是伺服器預植密碼。

在研發這方面科技的同時,美國當然也擔心本身的系統會成為目標,而攻擊行動會透過中國生產的晶片或是電腦伺服器進行。

美國的情報專家指出,網路攻擊行動雖然不似實體戰爭會有血淋淋的傷亡,所造成的損傷卻絕不下於傳統戰爭。情報專家在歐巴馬總統上任前為他做的簡報中就指出,如果華爾街的金融體系或是美國電力供電網遭襲,後果就非常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