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墨西哥列红色警示 民众不宜前往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8日电)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续扩大,外交部领事事务局今天上午发布对墨西哥全国的旅游警示提升为红色警示,国人不宜前往;另外,因美加地区发生疫情确定案例,领务局发布黄色警示。

外交部昨天下午针对墨西哥市发布橙色的旅游警示,墨西哥其他地区的旅游警示仍列黄色警示;不过,因应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的会议结论,今天上午经“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开会决定,外交部及行政院卫生署同步提升墨西哥的旅游警示为红色警示,并加强边境管制。

领务局最新发布讯息指出,鉴于WHO于28日宣布,将H1N1新型流感疫情提升为第四级,相当于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四级中的第四级为“大规模流行”。外交部基于国际防疫与国人安全考量,提升对墨西哥的旅游警示为红色警示,国人不宜前往。相关国际疫情与防治措施,民众请参阅疾管局全球资讯网 (www.cdc.gov.tw。)

领务局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26日公布,证实6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美国截至26日共证实40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分布于加州7例、德州2例、纽约28 例、堪萨斯州2例及俄亥俄州1例,患者均症状轻微,无死亡病例。

领务局提醒国人,前往疫情发生的区域应特别注意卫生防护。

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上午在记者会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因发生H1N1新型流感的确定案例,领务局也发布美加的旅游警示为黄色警示,提醒国人注意。

陈铭政说,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经成立,外交部会持续搜集疫情资讯,并视情况发布旅游警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