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墨西哥列紅色警示 民眾不宜前往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8日電)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上午發布對墨西哥全國的旅遊警示提升為紅色警示,國人不宜前往;另外,因美加地區發生疫情確定案例,領務局發布黃色警示。

外交部昨天下午針對墨西哥市發布橙色的旅遊警示,墨西哥其他地區的旅遊警示仍列黃色警示;不過,因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的會議結論,今天上午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決定,外交部及行政院衛生署同步提升墨西哥的旅遊警示為紅色警示,並加強邊境管制。

領務局最新發布訊息指出,鑑於WHO於28日宣佈,將H1N1新型流感疫情提升為第四級,相當於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四級中的第四級為「大規模流行」。外交部基於國際防疫與國人安全考量,提升對墨西哥的旅遊警示為紅色警示,國人不宜前往。相關國際疫情與防治措施,民眾請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 (www.cdc.gov.tw。)

領務局表示,加拿大公共衛生局26日公佈,證實6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美國截至26日共證實40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分布於加州7例、德州2例、紐約28 例、堪薩斯州2例及俄亥俄州1例,患者均症狀輕微,無死亡病例。

領務局提醒國人,前往疫情發生的區域應特別注意衛生防護。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上午在記者會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因發生H1N1新型流感的確定案例,領務局也發布美加的旅遊警示為黃色警示,提醒國人注意。

陳銘政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成立,外交部會持續蒐集疫情資訊,並視情況發布旅遊警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