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猪流感影响 航空公司宣布变更行程免罚款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德州沃斯堡26日美联电)受到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影响,许多航空公司都宣布,免除旅客变更行程的罚款,但尚未取消预定航班。

总部设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天说,从4月25日起到5月6日为止,该公司对于任何墨西哥来回或途经墨西哥的旅客,放弃变更订位的罚款,这项作法适用于4月25日以前购买机票者。

美国航空发言人史密斯(Tim Smith)给美联社一封电子信中表示,该航空公司医疗部门“密切关注整个情势”。他说,美国航空尚未因为猪流感而取消任何航班。

史密斯信中也提到,美国航空“接到一些顾客来电,但目前为止,要更改计划的不多”。

墨西哥卫生部长说,从4月13日至今,猪流感病例已达1400人,造成86人死亡。

美国卫生官员今天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况,表示目前已经有20例。加拿大是第3个确定人类感染猪流感的国家,纽西兰、西班牙等国也有疑似病例。有些国家考虑隔离从疫区回国的人,并建议国人取消到墨西哥部分地区旅行。

美国官员说,对于从确定感染疫区回美的旅客,将询问其健康状况。

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ana)在官网声明,因为墨西哥卫生部门已经发布声明,到墨西哥市旅客或需要经由墨西哥市机场转机的旅客,可以免费变更行程或搭机日期。

但是上述墨西哥航空公司旅客搭机日期以4月24日到4月30日为限。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联合航空公司(UnitedAirlines)也因为墨西哥市猪流感事件,宣布相关行程变更的旅客可免罚款。该公司网站上说,联合航空旅客在4月26日以前购票,或在4月30日以前预定到墨西哥旅行的游客都可取消计划,不必罚款。

总部设在休士顿的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Airlines)对4月26日到4月28日间,来回或途经墨西哥市、普埃布拉(Puebla)和托卢卡(Toluca)等三个墨西哥城市的旅客,变更行程免罚。

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坦佩(Tempe)的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 Group Inc.)和加拿大航空(AirCanada)宣布行程变更免罚的日期到4月30日为止。

沃斯堡国际机场发言人马加纳(David Magana)说,该机场运作一切正常。

每天有45个航班往返洛杉矶和墨西哥的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也说,该机场已经对避免猪流感疫情进行了“合理”的预防措施。

多伦多机场官员说,目前为止,皮尔森国际机场(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尚未对从墨西哥返国的旅客特别监测,但是机场紧急工作人员在接触这几周曾在墨西哥停留的病人时,都已经戴上口罩和手套。

此外,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Royal Caribbean)也表示,该公司正密切注意疫情发展,但还没改变任何船班。(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