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令加州圣地牙哥居民忧心忡忡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4日专电)“猪流感”这个多年来没有受到注意的名词,今天在加州圣地牙哥令许多人闻之色变,原因是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发布的全美至今总共八起感染病例中,这里占了其中半数。

圣地牙哥郡“健康与人类服务部门”(Health andHuman Services Agency)的公共卫生官员伍腾(WilmaWooten)说,不可否认的,这是由于圣地牙哥与墨西哥接壤的地缘关系所造成。

谈起猪流感发生的可能原因时,伍腾表示还有待进一步了解,但根据他阅读档案所获得的印象是过去一段时间只会在猪的身上发生,人类很少会被感染。

据他所知,美国较严重的一次猪流感已经是33年前的事,也就是在1976年时一名住在东部新泽西州的士兵感染后死亡,当时的美国总统福特曾因此下令数千万人接受预防注射。

伍腾也提到,未来几天的观察与发展,将可以让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和地方公共卫生单位经由集思广益的交换意见后取得一致的做法,相信会有助于降低猪流感病毒在美国境内的扩大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