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暴力反大选 总理谴责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4月24日,印度毛派反政府武装引爆地雷炸毁一辆汽车,车内5名负责大选票务的工作人员当场死亡。印度由此陷入安全危机,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强烈谴责。

这起地雷炸毁汽车惨案发生在投票刚刚结束的时候,地点位于印度东部比哈尔邦首府毕特那以东75公里处。印度反政府毛派份子(Maoists)早先就扬言要抵制这场选举。

地雷引爆时,安全人员正驾车护送电子投票箱。

警察局长苏德翰苏(Sudhanshu Kumar):“安全人员从票务中心回来时,桥边的简易爆炸装置(IED)就引爆了。除了司机受重伤以外,其他人当场都被炸死了,目前司机正在紧急接受治疗。”

过去几周以来,部分警员和官员也分别在印度中部和东部的其他四个地区受到致命攻击。激进的毛派份子经常在这些地带出没,被人们称为“红色地带”(Red Belt)。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强烈’谴责毛派激进份子给印度带来的安全危机。

去年毛派的反政府武装冲突大约造成500名警察和民众死亡。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印度大选的5轮投票将在5月13日结束。在拥有11亿多人口的印度,7亿1千400万名选民将为印度新的联邦政府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