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暴力反大選 總理譴責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4月24日,印度毛派反政府武裝引爆地雷炸毀一輛汽車,車內5名負責大選票務的工作人員當場死亡。印度由此陷入安全危機,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Manmohan Singh)強烈譴責。

這起地雷炸毀汽車慘案發生在投票剛剛結束的時候,地點位於印度東部比哈爾邦首府畢特那以東75公里處。印度反政府毛派份子(Maoists)早先就揚言要抵制這場選舉。

地雷引爆時,安全人員正駕車護送電子投票箱。

警察局長蘇德翰蘇(Sudhanshu Kumar):“安全人員從票務中心回來時,橋邊的簡易爆炸裝置(IED)就引爆了。除了司機受重傷以外,其他人當場都被炸死了,目前司機正在緊急接受治療。”

過去幾週以來,部份警員和官員也分別在印度中部和東部的其他四個地區受到致命攻擊。激進的毛派份子經常在這些地帶出沒,被人們稱為“紅色地帶”(Red Belt)。

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Manmohan Singh)強烈』譴責毛派激進份子給印度帶來的安全危機。

去年毛派的反政府武裝衝突大約造成500名警察和民眾死亡。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印度大選的5輪投票將在5月13日結束。在擁有11億多人口的印度,7億1千400萬名選民將為印度新的聯邦政府投上自己神聖的一票。

相關文章
評論